20201210 剛剛傍晚與IK2RXZ/CLAUDIO OM在21MHz/CW QSO,隨後他就E-MAIL來CFM與我的CW QSO,並附上他的電子確認QSL CARD....超快的...!
 
image
 
image
 
這不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E-MAIL電子卡片,但覺得今年全世界的OM好像越來越多採用這樣的方式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期間所造成的現象,不過HF線上我有告訴他,我的紙本QSL卡片將會VIA BURO給他,不過我想這個時候,全世界航運受疫情影響,紙本QSL CARD可能要等一陣子才能收到!
 
image
 
也許換個想法,使用自己做好的電子QSL CARD,也是不錯很環保,可以節省資源,我也是滿支持的,只是當你要申請世界各地通聯獎狀的時候,可能會有不被承認的情況就是了!
我的E-QSL裡面,有收到將近3500張的E-QSL CARD(E-QSL有自己的官方網站認證及可申請各式各樣的E-QSL通聯獎狀),但我並沒有用E-QSL來回卡,我還是習慣使用紙本QSL CARD來做回卡動作,覺得這樣比較有像HAM在做QSO的感覺,然而會有期待卡片,且可以欣賞全世界各地卡片的那種樂趣~我覺得這就是身為一個HAM的無限動力~
給有興趣的OM朋友參考~
VY 73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2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